招远市泉山学校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主题活动

2024-03-08 15:57: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薄晓娜

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大众网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张桂荣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宣传和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切实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学习掌握正确的逃生方法,近日,招远市泉山学校联合招远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了消防安全进校园主题活动。

  活动首先由消防救援大队李队长进行讲座,向师生讲解了预防火灾的基本知识及日常安全用火常识,并通过生动真实的案例,讲授了在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应对等基本技能,模拟演示了如何报警、初期火灾如何扑救、如何使用灭火器、火场逃生注意哪些事项等。同时,李队长还向学生们宣讲了森林防火相关知识,剖析了森林火灾的原因、森林火灾的危害和后果等,告诫大家自觉遵守森林防火的有关规定,做到预防为主、文明用火。

消防安全应急演练专题培训

  讲座结束后,师生们按照模拟指令,认真展开了应急疏散逃生演练,以最快速度有序撤离到指定场地后,李队长进行了总结点评。

  此次消防安全进校园主题活动,有效提高了师生们应对突发火灾的能力,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为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李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