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节·致敬女警 | 招远警营里的铿锵玫瑰(一)

2024-03-08 10:05: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薄晓娜

  大众网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王海艇 烟台报道

  阳春三月,花开警营。她们以独特的魅力塑造了人民公安的飒爽形象,展现了公安力量的无私担当,也撑起了社会安宁的半边天。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记者带你走进招远市公安局,一睹警花的风采,去感受她们独特的魅力……

  付娟,1997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招远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出入境管理科科长,先后3次荣获招远市“三八红旗手”,被评为山东省优秀户籍员。自工作以来,她始终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落实“为民办实事”新举措,严格履行“宁可让自己麻烦百次,也不让群众为难一次”的服务理念,切实解决群众“多地跑”“折返跑”的问题;创新推出“笑脸相迎、亲切问候、一杯热水、明白告知、高效办理”的“迎、问、送、知、办”五步工作法,于细微之处彰显为民情怀,使群众满意度得到进一步提升。

  邹宁,2018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为招远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派出所民警。从警6年来,她历经多个岗位淬炼,主动要求到人员复杂、警情繁多、任务繁重的派出所一线工作。作为一名青年民警,她秉承忠诚、干净、担当的原则,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日常接处警情、案件侦查办理、化解矛盾纠纷、排查安全隐患、宣传防范教育等工作中真诚热心、尽职尽责。她在平均每天20余起警情的工作压力下,仍坚持“大案要大办,小案不小办,群众利益无小事”的从警理念。到开发区派出所仅两个月,主办刑事案件6起,行政案件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成为一名文能提笔、武能上马的女民警。

  王殿风,2014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为招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122指挥中心四级辅警,连续七年被评为优秀辅警,2023年获得二星辅警荣誉称号,2023年取得公安大数据分析师高级技术证书。“学习是做好工作的基础”,她始终坚持用业务知识武装头脑,对集成指挥平台进行系统性研究,围绕执法站预警签收、指令拦截、拦截查处、处置反馈等工作流程录制成教学小视频,方便一线民警随时随地学习。2023年,她配合民警指挥交警各中队查处各类违法行为3721起,重点违法135起,报废车假套牌车26辆、逾期未检验货车49辆、失驾51起、疲劳驾驶9起,得到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她们只是千千万万女警的一个缩影,她们用真诚和行动诠释公安的忠诚,用巾帼不让须眉的拼搏,展现了新时代女警的飒爽英姿,值此三八妇女节,向每一位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警花们致敬!

初审编辑:李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