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放射诊疗审批 实现“一件事一次办”

2024-03-08 10:05: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薄晓娜

  大众网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阎姣姣 烟台报道

  近日,招远市某医疗机构完成了招远市放射诊疗审批实现“一件事一次办”服务指南出台后的首次审批,对招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的此次集成化服务表示非常满意。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招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通过协同联动、流程再造等方式,将医疗机构建设项目放射性职业病危害预评价报告审核、医疗机构建设项目放射性职业病防护设施竣工验收和放射源诊疗技术和医用辐射机构许可这三个事项整合为“一件事”集成化办理服务场景,申请人只需在一个窗口申请、提交一套材料,就可实现多个事项一次办结发证。放射诊疗审批实现“一件事一次办”之后,办理时限比改革之前缩短了50%,申请材料精简了30%,申请人由跑多次到只跑一次,降低医疗机构办事成本。

  群众只需到招远市政务服务中心三楼社会民生准入准营379、380窗口提交材料,审核无误后,即可取得医疗机构建设项目放射性职业病危害预评价报告审核/批复、医疗机构建设项目放射性职业病防护设施竣工验收批复、《放射诊疗许可证》。

  招远市放射诊疗审批实现“一件事一次办”是理念上的创新,更是服务上的提速,招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持续深入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工作,扩大推广“一件事一次办”事项的涵盖范围,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精准的政务服务。

初审编辑:李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