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水务局:立足职能 优化营商环境

2024-03-07 14:5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薄晓娜

  大众网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张春林 曹玉聪 烟台报道

  招远市水务局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契机,立足部门职能,主动担当作为,抓服务、抓监督,简化办事流程、开展便民服务。以积极落实服务企业、提升企业满意度为目标,从“简流程、优服务、重监管、强建设”入手,着力提高服务效率、优化服务水平,努力营造文明、有序、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

  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机制。明确一名分管局长亲自抓优化营商环境,各科室根据职责细化工作任务和完成时限,为持续推进水利营商环境提供强有力组织保障和措施保障。提升政治站位,围绕市场主体,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服务高质量发展,着力优化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

  提升工作标准,与服务效能相结合。深入群众、服务群众、服务企业,主动与企业负责人直接对接,解决和协调有关事项,力争让信息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及时对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主动靠拢,涉及企业法人变更、名称更改、厂房土地征收、取水许可证等事宜,与相关部门单位协调,让企业减少顾虑,亲身感受到招远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

  深入梳理政务,做到简政放权。重新梳理行政职权清单、责任清单和运行流程,能简化的一律简化,公开行政征收项目清单、法律依据及收费标准,对已明确取消、停征、缓征的收费项目要落实到位。对行政审批事项进一步清理,确保把行政审批清理到位。对保留的审批事项,依法执行好、管理好,能减少的环节一律压缩,确保把审批程序简化到位,开辟项目审批“绿色通道”,严格按照承诺审批时限办理,确保把审批时间压缩到位。

  深入优化水利投资环境,做到 “服务优”。对于创办企业所需的取水许可、水土保持方案审批等行政审批提供优质服务;最大限度提升审批效能在取水许可办理过程中,坚持以提高行政效率为导向,以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为第一要务,凡是法律、法规未明确规定需要收取的申报材料,审批申报阶段全部精简取消;凡是内容属于重复提交的申报材料全部精简合并。围绕“主动服务、上门服务、随时服务,限时服务”,提高了办事效率。

  下一步,招远市水务局将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持续完善“一站式”服务,为进一步优化全市营商环境作出贡献,确保配套政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真正做到让基层满意、让群众满意。

初审编辑:李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