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日 招远志愿者在行动!

2024-03-05 16:47: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薄晓娜

  大众网记者 薄晓娜 烟台报道

  2024年3月5日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招远市各志愿者协会积极行动,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招远扬帆助学

  为了弘扬雷锋精神,也为了让敬老院的老人们也能感受到早春的暖意,3月3日上午,招远扬帆助学志愿者们来到了玲珑敬老院,为老人带去了爱心物资,还给老人包了一顿热腾腾的饺子。小志愿者们还带着爱心物资看望了卧床的老人,给老人带去了温暖的瞬间。

包饺子

看望老人

合影

  招远市金太阳志愿服务中心

  3月2日,招远市金太阳志愿服务中心走访慰问村里困难老人,给他们送去米、面、花生油等生活用品,并上门为困难老人测量血压,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雷锋精神的精髓和真谛,传递社会爱心。

走访慰问村里困难老人

  招远义警协会

  3月3日,招远义警协会志愿者们开展为市民义务理发活动,并开展消防宣传、防诈骗宣传活动,娴熟的技术、贴心的服务,深受市民好评。

义务理发

发放宣传资料

  招远市老干部志愿者协会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3月5日上午,招远市老干部志愿者协会在体育场开展“文明实践我行动”活动,免费为市民提供理发、测量血压等服务,同时,志愿者们将体育场卫生进行了清扫,用自己实际行动诠释和宣传新时代雷锋精神。

义务理发

免费测量血压

清扫垃圾

  招远市公益志愿者联合会

  三月雷锋月,爱心无界,善举无边。招远市公益志愿者联合会组织志愿者从身边的小事儿做起,在学雷锋活动中,用无私奉献和真诚关怀,共建有温度、有力量的社会大家庭,将雷锋精神永远传承下去。

捡拾垃圾

  为了更好的开展阳光妈妈伴爱成长活动,组织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培训,陪伴孩子们整理内务,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培养孩子自立自强,感恩父母。

整理内务

  招远市青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为进一步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3月4日,招远市青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关爱困境老人活动,让老人充分感受到社会的关怀,同时,还开展了惠民政策宣传活动,免费为市民测量血压,发放宣传资料。

关爱困境老人活动

免费测量血压

发放宣传资料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招远志愿者们用自己实际行动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有效地唤醒每一个人心中的“雷锋精神”,让大家真切感受得到,真正行动起来。

初审编辑:李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