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个小时19台手术 玲珑英诚医院胸痛中心再次刷新单日手术最高纪录

2024-03-05 16:47: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薄晓娜

为患者做手术

  大众网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于洁 烟台报道

  一天完成19台手术,其中包括8台冠状动脉介入治疗,3月2日,从早上6:30到晚上8:30,14个小时,玲珑英诚医院胸痛中心手术介入团队再次刷新单日手术最高纪录,而且台台都完美。

  42岁男性患者右冠慢性闭塞性病变,且闭塞时间长,开通困难。山大二院王欣主任带领英诚医院介入手术团队仅用数分钟,便将导丝顺利通过闭塞部位,手术成功,患者得救。大家还没来得及松一口气,又投入到下一台手术中。

  手术室内,一片忙碌,核对信息、消毒、输液、穿刺、送导管……医务人员各司其职,紧张有序地完成着每一步操作。直至晚上8:30,最后一名患者被顺利推出手术间,第19台手术圆满完成。

  据了解,玲珑英诚医院胸痛中心是集心血管疾病的预防、诊断、抢救、治疗、康复和危险因素筛查等为一体的综合临床科室。该中心拥有20余人的抢救治疗团队,组建了一套完整的心血管介入治疗团队,其中心内科医生7名,其中主任医师1名,副主任医师2名,主治医师4名,其中多名医师参加了国家胸痛中心培训。

手术介入团队

获得锦旗

  近年来,玲珑英诚医院胸痛中心在急性心肌梗死的救治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借助该院心血管病救治的绿色通道,开展了冠状动脉造影、经皮冠状动脉支架植入术、经皮冠状动脉球囊扩张成形术、静脉溶栓、心脏临时起搏器植入术、心脏永久起搏器植入术等高精尖技术,填补了招远市心血管病治疗领域心内介入技术的空白,同时,也吸引了周边县市患者慕名而来。

  玲珑英诚医院作为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的分院,常年有山大二院专家定期来该院开展诊疗工作,王欣主任、董兆强主任、毕少杰主任定期来该院开展冠心病的介入治疗手术,招远老百姓在“家门口”即可享受到省级专家的精湛医术和优质服务。除了固定时间坐诊,省级医院专家还同玲珑英诚医院医务人员一同查房、会诊,手把手进行技术指导。

查房

  在一次又一次与时间赛跑、与死神的较量中,玲珑英诚医院胸痛中心团队用行动诠释了“时间就是心肌,时间就是生命”的理念,用优秀的协作能力和技术水平,为金都百姓牢牢织起一张心脏救治保障网。玲珑英诚医院胸痛中心医护人员将继续保持审慎笃行,不骄不躁的工作作风,为更多的患者畅通安全、有效的“生命通道”。

初审编辑:李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