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创新“快、勤、实、巧”四步法 让服务走心让群众暖心

2024-03-05 13:39: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薄晓娜

  大众网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马秀红 吕虹倩 烟台报道

  今年以来,招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的所急所需所盼作为工作的“风向标”,在不断实践中探索创新服务“快、勤、实、巧”四步工作法,做到为民办事快、办事勤、办事实、办事巧,第一时间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从而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办事快,体现在高效迅速,快马加鞭。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宜快不宜慢,宜急不宜缓。招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不断推进部门协作,着力解决难点堵点,需要多部门共同解决的问题,打破壁垒,通力协作,共同商议解决方案,积极推动群众关心的问题快速落实解决。

  办事勤,体现在脚踏实地,勤奋不懈。招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始终坚信一勤天下无难事,在为群众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代办人员坚持“腿勤、手勤、眼勤、口勤、心勤”五勤工作法,经常站在群众的立场想问题,想办法,将群众的事作为急事、要事来办。现如今“网上办事不用愁网办人员解您忧”已成为帮代办人员的座右铭,通过勤劳付出,勤奋努力,勤勉工作,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获得了广大群众的充分认可。

  办事实,体现在落地为先,实效为王。招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帮代办人员始终践行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坚持人民至上,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放在首位,坚持“群众的事就是自己的事”原则,脚踏实地推动帮代办工作走深入实。为助推营商环境发展,帮代办人员主动服务跑在前,了解企业需求,为重点项目提供全程代办服务。

  办事巧,体现在灵活应变,巧解难题。为群众办实事不仅要保证高效率,也要保证每个问题都有答案。帮代办人员通过想出“巧方法”破解群众难题,站在群众的立场上为群众考虑,在合理解决问题的同时交给群众一份满意的答卷。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下一步,招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持续关注群众企业所需,通过“快、勤、实、巧”四步工作法,不断把脉“民生痛点”,问诊“民生堵点”,开出“群众满意”良方,提升帮代办服务实效,为群众提供更加及时、便捷、优质的服务,以精准细致的服务促进提升营商环境。

初审编辑:李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