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召开2024年工作启动大会

2024-03-01 14:06: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薄晓娜

2024年工作启动大会

  大众网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杨晓静 烟台报道

  2月28日,招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召开2024年工作启动大会,总结盘点2023年度政务服务工作,系统谋划2024年工作重点及任务目标,动员全局机关干部统一思想、落实行动、明确底线,凝心聚力、持续推动政务服务工作全力规范提升。该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全体机关干部参会。

  会议主要有四个议程,一是通报2023年考核情况,表彰先进、激励后进。二是招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与所有科室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承诺书,以及年度计划完成承诺书,引导机关干部规范工作行为,加强作风建设,切实履行履职承诺。三是科室负责人代表进行交流发言,就2023年工作摆问题、找症结,就2024年工作谋思路、划重点、强举措。四是由招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主要负责人作动员讲话,部署全局工作,明确工作方向和导向。

签订承诺书

  会议从考核、机关建设、行政审批、机关文化建设和集体活动等方面总结了2023年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并要求要下大气力去解决、改进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会议要求,一是思想再统一,始终牢记局机关文化和工作理念,真正做到心往一处想;二是行动再落实,努力践行机关文化和理念,真正做到劲往一处使;三是底线再明确,深刻领悟三个“零容忍”,真正做到警钟长鸣。

  会议指出,招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2024年确定为“规范提升年”。工作思路是:以党建为统领,以“爱岗敬业者”为本,扎实开展“规范提升年”活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考核导向,强化一抓到底的执行力,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数字化水平,推动政务服务由“能办”向“好办”“易办”转变,在2024年度营商环境工作中争创省、烟台市典型案例,政务服务考核中烟台市排名前3位。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会议的精神实质。要聚焦讲话中的存在问题,对号入座抓好整改落实,真正掌握审批局的工作理念、机关文化理念、决策运行机制,思想上行动上要与局党组保持高度一致;要真正掌握下步的重点工作,找准努力的工作方向。要认真掌握会上印发的材料。会上印发了审批局《2024年工作要点》《机关工作应知应会》《2024年机关文化建设实施方案》,会后将出台的一些文件、印发的一些材料,要认真学习研究,真正把材料及各种文件学深、学牢、学透,全面提升个人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要真正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今年重点抓执行力建设,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率,自我加压,奋力拼搏,以强大的执行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行见效、走在前列。

  此次会议既是一次理清思路、统一思想的收心会,也是鼓劲加压、激发热情的动员会。下一步,招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全体工作人员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积极的工作心态,发扬团结协作,奋发向上、开拓进取的工作作风,全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初审编辑:李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