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传武主持召开招远市人大2024年工作再谋划座谈会(一)

2024-02-29 14:3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薄晓娜

招远市人大2024年工作再谋划座谈会

  大众网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吕文静 烟台报道

  为确保2024年人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招远市人大决定分批分口召开工作再谋划座谈会,2月27日上午,招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传武在招远市人大12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农业农村委、人事代表委相关会议,分管副主任路桥参加会议。

  会上,农业农村委主任委员路尧章汇报了2024年工作思路和具体工作计划,分管副主任路桥总结指出,要紧紧围绕招远市委中心工作,在抓好常委会工作重点的同时,注重在日常工作中发挥作用,加强与联系部门的沟通联系,开展有效监督,推进部门工作落实。人事代表委主任李守学详细汇报了2024年代表工作7方面的工作计划,分管副主任路桥总结指出,代表工作是人大工作的重点,要着重抓好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努力提高代表建议质量,提升办理质效;强化代表队伍建设,提高代表履职自觉性和履职能力;要充分发挥代表联络站作用,建设功能齐全、制度规范、活动出彩的特色、典型联络站。

  孙传武指出,要紧紧围绕招远市委决策部署,立足自身工作职责,谋划全年工作,切实做到市委中心工作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要突出把握监督职责,始终坚持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及时掌握了解部门开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做到及时提醒、及时整改,切实发挥人大作用。

  孙传武强调,工作人员要在思想认识上高度重视工作谋划的重要性,做到“想干事”;要在行为执行上主动认领工作职责,做到“会干事”。要紧跟形势,明确工作方向,把握工作重点,根据自身职责发挥人大作用,谋划好重点工作和日常工作,完善规章制度,切实做到与招远市委、市政府方向高度一致,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更好地展现人大作为、人大形象。

初审编辑:李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