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机械工程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开学全体教职工大会

2024-02-29 14:39: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霞

2024年春季开学全体教职工大会

  大众网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闫炳鑫 刘晓娜 烟台报道

  春风送暖育生机,大地披绿万象新,2月25日上午,烟台机械工程学校召开了2024年春季开学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副校长姜本清主持。

2024年春季开学全体教职工大会

  会上,烟台机械工程学校王连成书记代表校党委对学校2023年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从“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全面加强政治监督,抓好清廉学校建设”“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扎实推进德技并修”“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持续推进专业建设,提升示范校建设水平”“聚焦教育教学主线,抓好教育教学质量”“创新课程建设体系,推进教科研基地建设”“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抓牢抓实安全底线,营造安全育人环境”“做好后勤服务保障,提升校园服务水平”“积极开展社区培训,全力推进学历提升”11个方面对学校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及涌现的优秀团队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比如名师数量少、教师老龄化、招生压力大、教师作风仍需改进、个别部门存在小集体主义缺乏全校一盘棋思想等问题。

  接下来,王连成对2024年工作进行了部署:新的一年,学校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积极开展产教融合,开展社会培训,提升后勤服务水平,深化职业教育研究,全面提升教育质量,继续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王连成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对全体教师提出以下三点要求:凝聚团结共识,强化责任担当,树立全校“一盘棋”思想;树立节约意识,保障学校运转,做好过紧日子、过苦日子的思想准备;珍惜自身岗位,弘扬教育家精神,树立终身学习理念。

  烟台机械工程学校副校长姜本清表示,希望全体教职工认真领会王书记的讲话,紧紧围绕学校2024年工作重点,深化改革、持续奋斗,全校上下齐心协力,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弘扬教育家精神,树立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为全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随后,姜校长带领教师们进行了开学安全第一课的学习。他强调,全体教职员工要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坚守安全红线,各处室、各班级要上好开学第一课,让爱国主义、安全意识等在师生心中牢牢扎根,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把各项防范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抓好校园安全工作。

开学安全第一课

  最后,在烟台机械工程学校校党委成员的带领下,全体教师进行庄严宣誓:“我是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我宣誓:忠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职责,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学而不厌、诲人不倦,为学生的美好未来贡献全部智慧和力量!”一字一句,掷地有声,他们用铮铮誓言再塑师魂,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

初审编辑:李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