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优化政务服务 打造“政银”15分钟便民圈

2024-02-26 09:47: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薄晓娜

政务服务+银行

  大众网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胡晓霞 烟台报道

  “在家门口的银行里就可以办理企业开办业务,不用跑到政务服务中心,真是太方便了。”近日,家住招远市罗峰街道的李先生来到中国农业银行招远总行办理取款业务,看到银行大厅便民服务站点时,一并查询了自己的企业开办信息,并通过工作人员的引导完成了企业业务,李老板对“政银”15分钟便民圈的服务连连称赞。

  近年来,招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探索拓展多渠道政务服务合作方式,打造“多元化、高效化、智能化”政务服务,积极推动政务服务向银行延伸办理,在各个银行网点设置“政务服务站”等,为群众提供高频事项的直接办理或帮办引办服务,打造“15分钟便民服务圈”,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多点办、马上办”的政务服务需求。同时,本着“优势互补、互惠共赢、深化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与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等金融机构共同签署了政务服务合作协议,将企业开办以及关联的常办业务事项延伸至银行营业网点办理。

  开展“政银”合作是招远市提升政务服务质效、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具体实践。下一步,招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以推进政务服务便利化为着力点,从群众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常办事项入手,切实推进招远市政务服务由“能办”向“好办”“易办”转变,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初审编辑:李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