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举办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宣讲活动

2024-02-23 09:51: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霞

  大众网记者 李霞 通讯员 王晓雨 烟台报道

  为弘扬优秀典型精神,践行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招远市在元宵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动员全市志愿服务队伍力量,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开展美德健康生活宣讲活动,引导市民群众践行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

  宣讲活动启动前,首先由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工作人员组织美德健康生活培训会并对实践站宣讲员进行业务培训,培训人员从美德健康生活方式的意义、“美德诚信+志愿服务”、如何开展美德宣讲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释,并结合具体事例进行生动讲解,从而保证美德健康生活宣讲保质保量。

夏甸镇西宅科村开展移风易俗宣讲活动

  本次宣讲活动不仅主题丰富,包含了移风易俗、志愿服务、美德诚信、红色故事等,而且覆盖面广,涉及乡村、社区、学校等阵地,宣讲员们通过讲述美德诚信故事、优秀典型事迹等宣讲方式,让更多的群众认识到了美德的重要性,认识到了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对社会进步的重要性。

招远市阜山镇庙后吕家学校开展“感恩伴我成长”主题宣讲活动

  招远市宣讲员柳晓琳老师在阜山镇庙后吕家学校开展感恩主题宣讲时说道:“感恩更是一种责任意识、自立意识、自尊意识和健全人格的体现。通过此次宣讲活动,能使学生学会一种美德,那将来就可以让他们学会更多种美德,从而积少成多推动美德健康生活方式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宣讲充分调动和发挥了诚信典型、好人典型等引领示范作用,弘扬了正能量社会风气。招远市将围绕美德健康生活方式,继续组织开展多主题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宣讲活动,推动美德信用工作走深走实。

初审编辑:李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