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开展文明诚信商户评选活动

2024-02-23 09:51: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霞

  大众网记者 李霞 通讯员 王晓雨 烟台报道

  为推动美德山东和信用山东工作稳步向前,深入引导招远广大经营者文明诚信、履约守法经营,形成“全民参与,争做文明诚信商户”的良好风尚,招远市组织开展“文明诚信经营企业商户”美德信用评选活动。

招远市检验检测中心工作人员对电子天平进行检定检查

  招远市以各街道为单位,按照文明诚信商户评选办法中的要求认真研判、综合分析,组织社区工作人员从有意愿参与评选活动的商户中开展走访活动,对各个商户展开初审,通过对营业执照情况、店面卫生、服务态度等情况的了解,进行初判断,辅助商户填报评选审批表。通过系统查询,工作人员将不能及时解决投诉问题、有处罚信息、经营异常名录的商户剔除,对符合评选要求的商户进行再审核,无异议的为商户颁发荣誉证书。

  同时,招远市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宣传推广工作,组织社区工作人员深入市场、超市等经营场所向商户发放诚信经营承诺书,动员商户积极参与文明诚信经营创建,使商户充分认识到诚信经营的重要性。

  下一步,招远市将继续强化工作落实,积极开展“信易购”守信激励服务,创新开展“信易就业”服务,将诚信人员优先纳入公益岗选拔等情况下的考虑名单,进一步激发群众知信守信的积极性、主动性,逐步形成人人争当信用户的良好局面。

初审编辑:李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