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政务服务中心:一件事一次办 小窗口托起大民生

2024-02-23 09:29: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薄晓娜

综合受理一件事专窗

  大众网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史盛菲 烟台报道

  近日,市民杨女士来到招远市政务服务中心咨询生鲜乳收购站许可、生鲜乳准运证明核发等业务,导服人员了解后,带领杨女士来到综合受理一件事专窗,在提交必要材料后,当场就拿到了证件,杨女士不禁感叹道:“真是太方便了!”

  方便快捷的背后离不开政务服务的“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据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一件事一次办”将企业和群众需要到多个部门、需经多个环节办理的事项,经过梳理整合、流程再造后,变成企业群众眼中一个窗口统一办理的“一件事”,实现“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次办结”,实现相关业务“只跑一次”,重复资料“只交一次”、办理结果“一次出证”。

  截至目前,招远市已推出“生鲜乳一件事”等13个主题套餐服务,办结时限提高95%以上,实现了多个事项“即审即批”,提升行政审批效率,解决了企业和群众办事来回跑、多头跑问题,办事效率大幅提升。

  下一步,招远市政务服务中心将紧扣群众及企业需求,持续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不断提高市场准入、准营和退出便利度,打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群众获得感强的高质量营商环境。

初审编辑:李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