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立足新起点 再战新征程

2024-02-20 08:29: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薄晓娜

为群众办理业务

  大众网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杨晓静 阎姣姣 烟台报道

  人勤春来早,收心归位忙。春节假期结束,今天迎来了2024龙年的首个工作日,招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了新一年的工作中。上班第一天,大厅所有业务窗口全部准时开放,工作人员衣着整齐,各司其职,全身心回归工作岗位,有条不紊地为群众办理各项业务。

  市民孙先生是招远市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他激动地与工作人员交谈:“现在全国经济恢复势头强劲,通过考察我们发现旅游租车服务这个行业未来大有前景,所以你们一开工我就过来申请增加上这个经营范围。”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孙先生仅仅用半个小时就领到了变更后的营业执照。

  张先生前来办理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张先生的爱人一直在公司从事货运行业,现在审批手续非常简单,于是打算自己开办一家个体运输户,仅用了20分钟张先生就拿到了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接下来只要办理完车辆的运输手续,张先生家的货车就可以开始营运了。

  “现在建设工程审批速度真是太快了!春节过后上班第一天我们就拿到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可以立即开工建设了!”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某项目负责人连连感叹。

  李大爷一早来到准入准营一窗咨询文化活动中心成立登记业务,工作人员主动靠前服务,为其提供现场指导、帮助申请人填写表格、提供复印材料,同时提供申报流程、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注册示范文本、一次性告知单等办事指南。

  实干开新局,2024年招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始终坚持“以人为本 服务于民”的服务理念,将为人民服务放在首位,主动为群众着想,持续聚焦企业所需、民生所盼,创新改革、优化服务,进一步打通企业群众办事的难点、痛点和堵点,畅通服务企业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初审编辑:李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