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组织干部学习培训 助力森林防火系统能力提升

2024-01-30 08:24: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薄晓娜

学习培训

  大众网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李婷婷 烟台报道

  为加强森林防火系统专业能力提升工作,提高林草系统从业人员森林防火意识和专业处置能力,近日,招远市森林防火安全生产指挥部集中组织指挥部办公室干部学习。

  此次培训共分为森林防火形势解读、案例分析、火灾处置方法及防灭火器材装备使用方法教学等六大部分内容。在理论学习环节,参训人员通过专家讲解,学习了森林火灾的成因、防范措施以及应急处理流程、火场安全避险等系统详细内容。

  此次培训,不仅有利于加强指挥部人员的安全意识和专业技能,也为其更好地履行森林防火监管职责提供了理论支持。下一步,招远市将继续增加森林防火学习培训活动,并利用指挥部检查组日常检查下乡进行广泛宣传,促进森林防火知识的深入人心,进一步提升全社会对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视程度,从根本上为减少森林火灾带来新的提升。

初审编辑:李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