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提高供水保障能力 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2024-01-29 09:17: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薄晓娜

  大众网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秦伟 烟台报道

  为保障城市供水平稳安全,招远市优化用水报装流程,加快推进供水项目建设,强化设施运行管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城市供水质量和服务品质。

  数字赋能优化流程。完成供水报装平台与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平台及爱山东APP互联互通,共享用户相关信息,真正实现用户报装“零材料”“零跑腿”“零收费”。

  完善供水设施建设。结合城市更新、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扎实推进老旧管网更新改造、智能水表更换等工作,改造供水管网7.6公里,更换智能水表1.2万块,提高了城镇供水保障能力和居民用水便利度。

  加强供水管网设施维护。加密巡查频次,加强对重点区域、重要路段的供水管网设施巡检维护,保持24小时抢修服务制度,做好备品备件储备,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保障供水管网安全、稳定运行。

  优化提升供水服务效能。优化供水报装办理流程、压缩办理时限、简化申请材料、拓宽服务方式,实现了网上缴费、预存缴费、手机银行缴费等多形式的便民缴费渠道,取消用户建筑区划红线外接入工程相关费用,提升供水服务水平。

  靠前一步服务企业。将用水服务事项提前到立项规划阶段,企业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平台申请立项规划许可时,提前获取工程项目建设信息,提前主动对接用水企业,提供前置服务,助推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和服务质量。

  增强供水系统韧性。落实城市供水安全防范相关要求,加强对供水设施的安全管理,强化水质检测与消毒,着力提高供水设施应对突发事件和自然灾害的能力,切实保障供水安全。

  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在今后工作中,招远市自来水公司将继续坚持以服务为中心,以满足客户需求、解决实际问题为己任,以提升用水满意度为目标,实现有呼必应,全力推动营商环境和工作环境升级,积极拓展延伸服务的广度和深度,促进城市供水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持续优化招远市营商环境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初审编辑:李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