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泉山街道开展“燃气安全进社区”宣传活动

2024-01-25 11:28: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薄晓娜

“燃气安全进社区”宣传活动

  大众网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刘好梅 陈增全 贾梦瑶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燃气安全使用意识,有效防范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1月24日上午,招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热力燃气办联合泉山街道办事处、居委会、玲珑供热公司、滨海燃气公司开展“燃气安全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为居民们宣传冬季燃气安全知识和解答供热取暖相关问题。

  知识进社区 安全入人心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派发燃气使用安全须知、供热便民手册以及现场模拟等方式,让居民了解燃气设备性能、规范使用方法和应急处理步骤,并现场对居民们提出的燃气安全使用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答疑。同时,还向居民传授了识别燃气泄漏的小妙招,提醒居民一定要定期检查燃气灶具,发生燃气泄漏时,立即采取应急处置措施。现场共解答居民问题30余人次,发放安全宣传资料70余份。

  排查全覆盖 安全零距离

  工作人员深入居民家中,了解供热取暖效果,仔细察看供暖设备出水和回水温度,详细了解使用情况,全力做好电力供应、设备维护等工作,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同时,还叮嘱居民在使用燃气时,要做到多检查、常维护,在不使用天然气时及时关闭阀门、定期检查家庭电路老化情况,消除潜在安全隐患,避免发生燃气安全事故。对于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员现场维修更换。

  此次“燃气安全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们的热烈响应和高度评价,不仅解决了居民供热取暖方面的一些困扰,还提高了居民用气安全意识,让更多人了解和掌握燃气安全知识。

初审编辑:李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