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文化和旅游局开展打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2022-08-03 16:06: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薄晓娜

打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徐银波 王进娇 烟台报道

  为提高老年群体对养老诈骗行为的识骗防骗意识,守好老年人的“钱袋子”,保障老年人的幸福晚年生活,7月31日,招远市文化和旅游局工作人员走进“欢乐文化广场”,开展打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招远市文化和旅游局在活动现场悬挂“诈骗手段日益新 老年人务必小心”“提高识骗防骗能力 严厉打击养老诈骗”等宣传横幅,并组织工作人员向现场老年群众发放招远市政法委制作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防骗攻略》宣传单页500份。针对老年群体信息渠道单一、认知能力较弱等特征,招远市文化和旅游局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他们详细讲解生活中常见的保健养生类、投资理财类和以房养老等诈骗手段,提醒他们一旦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与子女沟通或拨打报警电话,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并引导老年人树立安全思维、提高法治意识。

现场悬挂宣传横幅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防骗攻略》宣传单页

  下一步,招远市文化和旅游局将持续加大反“养老诈骗”宣传力度,通过多种方式不断强化老年群众识别风险、防范风险的能力,帮助老年群体守护好“养老钱”,为老人们安享幸福晚年撑起法治“保护伞”,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初审编辑:李霞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