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练兵比武强本领 服务能力再提升

2022-06-23 15:24: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霞 通讯员 徐群 烟台报道

  为提升全体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打造一流审批服务队伍,充分发扬行政审批工作人员在创优营商环境中的主力军作用,近期,招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在政务服务中心开展政务服务能力“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活动,营造了“对标先进、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编制手册随身学。结合“每周夜校”学习活动,围绕明方向、明规矩、明底线、强担当、强本领、强执行的重要精神,招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招远市政务服务中心制度汇编》和《政务服务用语规范》手册后下发至每个工作人员手中,工作人员能够随时有空随时学,提升个人综合能力。

编制手册随身学

  制度考试抓落实。招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服务大厅内工作人员开展“制度落实月”活动,通过对窗口人员工作规范、形象提升、业务工作制度的培训考试,夯实理论基础,使政务服务中心的各项规章制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提升了机关干部履职尽责的能力,增强了窗口工作人员职业素养。

  业务比拼强能力。招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业务能力测试、实操等比武练兵,一方面通过考试有效检测窗口工作人员对相关业务知识的掌握和理解程度,另一方面通过考试激励窗口工作人员主动学习,营造崇尚学习实干的良好氛围,实现以考促学、提升业务审批能力的目的,强化了理论水平,提高了业务素质,大大增强了工作本领。

招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制度业务“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

  下一步,招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稳步推进“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活动,形成人人谈学习、个个求提升的浓厚氛围,同时进一步完善政务服务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创新政务服务方式,充分激发窗口工作人员的活力,以更专业的服务水平、更主动的服务意识、更高效的服务速度,提升企业、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初审编辑:李霞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