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全面启用道路运输电子证照

2022-06-21 16:44: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霞

招远市第一张道路运输经营许可电子证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霞 通讯员 王琰超 烟台报道

  近日,招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为办事群众发放第一张道路运输经营许可电子证照,该证照由“山东省道路运输电子证照系统”自动生成,注明核发机关名称,加盖“山东道路运输电子证照专用章”后生效,通过“爱山东APP”进行分享和对外展示。道路运输电子证照和纸质证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均为合法证件。获得招远市第一张道路运输经营许可电子证照的刘先生表示:“我们常年在外搞运输,纸质证照不易携带且容易丢失,电子证照方便收藏、查询,也不用担心证照丢失,这是一项安全、方便又环保的便民好政策,我要把这个好消息赶紧告诉周围的同行们。”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道路运输管理数字化改革,推行更贴近民生实事、进一步提升道路运输安全监管能力和便民利民惠民服务水平的具体举措,2022年6月1日起山东省全面启用道路运输电子证照,包括: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许可证、放射性物品道路运输许可证、道路运输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共九类。

  下一步,招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认真研究省道路运输电子证照最新政策并及时落实,进一步推动道路运输高频便民服务事项提质增效,同时,通过推进基层服务下沉、政务服务+邮政、政银合作、基层帮代办、便民服务中心、基层便民延时服务、基层“双全双百”、基层“一件事”主体服务、基层“无证明城市”试点工程等举措,持续推进基层审批、基层政务服务“一站式”改革,不断提高基层政务服务便利度,切实优化基层营商环境,助力全市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李霞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