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烟台机械工程学校名师工作室③ | 写一段代码驱动机械 用半生痴情教书育人

2022-06-10 14:02: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薄晓娜

工作室的主持人郝占向老师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吴顺贤 考毅 烟台报道

  烟台机械工程学校的三个烟台市级以上名师工作室里面,郝占向创新工作室应该是最具现代科技感的。

  工作室的主持人郝占向老师是烟台机械工程学校数控专业学科带头人,也是烟台市“中职数控技术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和烟台“中职数控教学团队”主持人。他是数控车、加工中心高级技师,招远市首席技师、金都工匠、招远市杰出教师,招远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烟台名师、烟台市教育科研先进个人。

郝占向老师

  郝占向工作室拥有的最重要的教学资产是这几台数控机床和小型数控加工中心,价值动辄以百万元为单位来计算,价值最高,块头也不小,但运转起来只须输入一段段代码,刀锋轻启,四轴联动,能加工复杂的机件,能雕刻徐悲鸿的奔马。

郝占向老师创作中

郝占向与学生的作品

  多年以来,郝占向工作室以“工匠精神”引领,精钻技能传承创新,传技带徒业绩突出,为招远本地企业和经济发展培养多名数控类高技能人才,加工的各类作品在省市级技能文化节上大放异彩。2014年,郝占向老师代表烟台参加第六届全国技能大赛山东省选拔赛数控铣教师组比赛,获省级二等奖。2017年,他与学生共同参赛,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逆向建模创新设计与制造大赛”中获国家级二等奖。2016年至2018年,他指导学生参加技能大赛,连续斩获省级二等奖一次、烟台市级一等奖三次。连年以来,郝占向老师多次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他的多名学生也实现了进入大学读本科的梦想。

荣誉证书

  多年以来,郝占向创新工作室向招金精炼、机电公司、康桥公司、金旭珠宝等企业培养输送了大量数控加工技能人才。

  郝占向创新工作室钻研技术、传承创新,运用数铣、4轴加工中心、木工雕刻技术、3D打印、逆向建模设计与加工等多项技术,筹备作品上千件,受到社会的广泛好评。

初审编辑:李霞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