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招远市盛俊香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

2022-06-10 14:0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薄晓娜

盛俊香给公公洗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邵东妍 烟台报道

  盛俊香,是招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金翅岭金矿的1名普通女职工。2003年,盛俊香的大伯哥在一次给麦地浇水时,遇到盗窃惯犯实施作案,在和歹徒的搏斗中牺牲。婆婆接受不了老年丧子之痛含恨离世,公公和丈夫受到打击,精神不振。

  面对家庭的重大变故,盛俊香用自己柔弱的肩膀挑起了家庭的重担。盛俊香关心鼓励丈夫和公公重新振作起来,帮助公公张罗着找老伴,开始新的生活。公公再婚后,盛俊香像对待亲婆婆一样对待继婆婆。

盛俊香给婆婆按摩

  面对父亲离世,母亲改嫁,继父冷漠,年纪尚小的侄女性格变得内向抑郁,盛俊香经常给予她家庭的温暖。几年后,盛俊香的大伯嫂再次离异,而且在一次事故中致左手残疾,生活不能自理,失去经济来源,盛俊香和丈夫把侄女接到自己身边。虽然家庭条件并不是多么富裕,但她和丈夫承担起侄女生活、学习的一切费用,对侄女悉心照顾,不断用温暖的关怀给予侄女学习的勇气和生活的信心。在盛俊香和丈夫的鼓励下,侄女顺利考入理想的医科大学。

  侄女上大学后,心怀感恩之心,用第一笔奖学金买了礼物送给叔叔婶婶,表达了自己的心愿:希望能在婚礼的现场,叫婶婶一声妈妈。

  盛俊香家庭事迹传开后,面对社会各界伸出的援助之手,盛俊香和丈夫不改初心,鼓励侄女学以致用,感恩社会、回馈社会。

盛俊香一家

  盛俊香家庭先后荣获“金都最美家庭”、“德馨和睦之家”、“烟台最美家庭”,2017年被山东省妇联授予“山东省最美家庭”荣誉称号,她的事迹感动和鼓舞着很多人们用坚韧乐观的心态面对困难、用大爱奉献对待亲人和身边的人。

初审编辑:李霞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