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延长防火期 严抓不松懈

2022-06-01 08:53: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薄晓娜

24小时值班值守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徐悦 烟台报道

  入夏以来,招远市已出现中度以上干旱,林区植被返青较慢,加上近期雷电、大风天气增多,各重点林区可燃物仍存在快速燃烧蔓延和发生较大火灾可能,森林防灭火形势依然十分严峻,招远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决定将2021-2022年度森林防火期延长至2022年6月15日,在最后这段时间,持续作战,24小时紧抓护林防火不放松。

  各镇街持续加强防范,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防灭火巡查人员实施带装不间断巡逻巡查,重点区域24小时驻点巡查,持续落实好森林防火各项措施,同时死盯死守、严管严控,进山必须登记,火种必须收缴,坚决把火源堵在山下林外。

重点区域24小时驻点巡查

  招远市委市政府、大督查办公室及招远市森林防火安全生产指挥部联合组成三个督导组,对招远市重点村庄、涉林企业和林区种植养殖户、林区输配电线路安全隐患进行了森林防火工作专项督查,确保推动防灭火措施落实和问题隐患解决。在最后的关键时刻,招远市必将守住前期的防火成果,各项森林防火措施落到实处,坚决防范森林火灾发生。

初审编辑:李霞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