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都榜样①丨招远市卫生健康局熊能兵:走在前 作表率

2022-06-01 08:53: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薄晓娜

  编者按: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榜样就是一股力量,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奉献砥砺初心,用实干担起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生动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和先锋形象。为大力弘扬党员精神,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大众网·海报新闻联合招远市直机关工委推出“金都榜样”系列报道。让我们一起聆听榜样故事,学习金都榜样,争当金都榜样,凝聚奋进力量,为党旗增辉添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于波 烟台报道

  熊能兵,男,1972年生,中共党员,现任招远市卫生健康局政策法规与综合监督科负责人、招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组成员。自2011年11月从部队转业以来,熊能兵始终传承部队优良作风,自觉遵守党章党规,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坚守初心使命,践行根本宗旨,勇于担当作为,在本职岗位上务实苦干,在服务群众中无私奉献,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招远市卫生健康局熊能兵

  他先后被中共招远市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9年、2020年被中共招远市委、招远市政府嘉奖,2021年获得“招远最美退役军人”提名奖,荣立“2021年度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个人三等功。

熊能兵获得的证书

  思想坚定 政治品质合格

  熊能兵立场坚定,思想进步,能够用心拥护党的领导,在思想与行动上始终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持续一致,积极参加学习实践活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熊能兵能够用心学习,自觉查找不足,整改提高。他始终把“做事先做人 万事勤为先”作为自己行为准则,恪尽职守,以身作则,用心参与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时刻起模范带头作用。

熊能兵日常工作

  刻苦专研 专业素质过硬

  熊能兵始终把学习放在重要位置,认真学习思想政治理论,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在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在工作中,他认真刻苦、用心主动,在深刻领会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的基础上,虚心向有经验的同事学习,多动脑、勤动笔。他积极参加各种学习活动,仔细听、认真记、用心琢磨,不走学习的过场。生活中,他挤出时间抽空学,多方面提高自己。2019年9月,熊能兵带队参加烟台市食品安全风险技能竞赛荣获团体一等奖,3个个人一等奖,2个个人二等奖和1个个人三等奖的好成绩。

熊能兵抽空学习

  疫情当前 大无畏勇往直前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迅速蔓延。面对疫情传播的严峻形势,在接到上级关于全面防控疫情的通知后,熊能兵义无反顾地放弃休假,毅然冲在防疫一线,他说:“作为一名转业军官,关键时刻必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要豁得出来。”

熊能兵查阅资料

  在招远出现确诊病例后,他立即赶到第一个集中隔离点,配合指导做好隔离点清理和消毒工作,待到把人员职责分工安排好的时候已经凌晨2点多了。随着流调摸排的需要,集中隔离观察的人员越来越多,他顾不上休息,连夜赶赴其它隔离点调度安排。随着设置的隔离点越来越多,熊能兵需要调度10辆120救护车,出动车次100多台次。从凌晨到深夜,正值天寒地冻,为了做好120车辆和人员物资保障,他就将所有的物资放在车上,不管白天晚上都在隔离点外面及时给车辆保障物资。除此之外,熊能兵还负责调度120车辆及烟台机场、青岛机场、威海机场和山东半岛港口入境人员点对点闭环接送以及国内疫情重点地区人员转运工作。

熊能兵在抗疫一线

  2022年春天,疫情反扑,熊能兵又肩负起核酸送样任务。他需要每天凌晨5点半前,安排车辆到全市13个隔离点核酸送样,每天下午1点送复核样本。遇到突发疫情,一次性接送人数特别多的情况,120车辆不够用,熊能兵积极协调交运集团车辆补充保障。对于紧急样本,熊能兵随时随地安排车辆保障,为了运转工作安全,他多次开着自己车跟在120车后面,至今未发生一起120车辆安全事故。疫情形势严峻的时候,熊能兵每天接打近300次电话调度安排协调,往往饭刚吃上两口就接打电话去了,待到处理完回来时,饭菜早已凉透。

熊能兵日常工作

  作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熊能兵始终将入党誓词谨记心间,落到实处,他勇挑重任,忘我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先锋本色,勇做招远卫健系统的“排头兵”。

初审编辑:李霞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