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气瓶充装安全工作会议

2021-07-20 19:15: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霞 见习记者 张元发 通讯员 孙国涛 烟台报道

  为深入推进气瓶溯源管理工作,防范气瓶安全事故发生。2021年7月20日上午,招远市市场监管局根据招远市委、市政府的有关工作部署,组织全市14个乡镇街道办事处及全市16家液化气充装单位负责人召开全市气瓶充装安全工作会议。

  会议上,招远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立波首先通报了近期烟台液化气爆燃事件的有关情况,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关于燃气安全的会议精神,强调了气瓶充装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与必要性,要求各镇街及液化气充装单位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对气瓶充装工作的安全管理,严守安全生产底线,坚决杜绝气瓶充装安全事故的发生。

  随后,招远市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科孙国涛科长对与会人员进行了气瓶充装安全培训工作。对气瓶充装、检验以及报废要求提出了以下几个重点内容:一、充装单位必须依法取得《充装许可》,且只能充装本单位办理使用登记的气瓶;二、充装单位应当建立充装前后的检查、记录制度,建立和完善气瓶充装质量追溯系统,禁止对不符合安全技术规范要求的气瓶进行充装;三、气瓶充装单位应当向气体使用者提供符合安全技术规范要求的气瓶,对气体使用者进行气瓶安全使用指导,并按照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办理气瓶使用登记,及时申报定期检验;四、充装单位要依法及时将不合格气瓶送交气瓶检验机构进行消除使用功能的报废处理,严禁二次销售!

  下一步,招远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对液化石油气瓶的监督检查力度及频次,继续做好安全使用液化气瓶的宣传和指导工作,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通过动态跟踪管理,着力形成长效监管机制,从根本上消除安全事故的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