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完善森林防火队伍建设长效机制

2021-05-02 22:48: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薄晓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温树材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推动森林防火责任制落实,补齐短板弱项,卡实森林防火工作责任落实的“最后一公里”,招远市认真总结森林防火经验教训,结合实际积极探索队伍建设新模式,完善森林防火队伍建设长效机制。

  由招远市财政出资436万元为每个镇街均配备20人的专业扑火队员,为225个防火重点村,每村配备1名专职森林防火队员。村级专职消防队员配备摩托车、风力灭火机、通信工具等必要的防火设备,从今年4月20日起正式上岗到位,专职负责本村林区巡护、坟地看守、问题隐患巡查、森林防火宣传等各项工作,一旦发现火情,在上报的同时第一时间进行火灾处置,真正做到“打早、打小、打了”。

  招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定期组织相关法律法规和森林防火业务培训,并会同镇街、村量化考核专职防火队员,依据考核结果,由招远市财政支付工资报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