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烈士陵园到烈士故居 “红门接力跑,筑梦火焰蓝”第二阶段开跑

2021-05-02 22:48: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霞 通讯员 刘晓龙 烟台报道

  为持续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百公里接力跑活动,4月29日上午,招远市消防救援大队17名指战员进行了第二阶段接力跑活动。此阶段路程为西山烈士陵园至辛庄镇徐家疃村王一民革命烈士故居,全称约30 公里,共分5个接力小组。

  起点伊始,指战员们在西山烈士陵园前集体列队、整训开跑,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心,踏上寻往革命烈士王一民故居的路程。

  接力行进中,指战员们沿着红色的足迹,备受革命英雄的精神鼓舞,凭着坚强的斗志和毅力,一步一步向英雄的故居迈进。

  “苟安于家室小康乃是庸人之趣,报效于国家社稷方为丈夫之志。”尽管岁月流逝,沧海变迁,王一民的浩然正气,似胶州湾的万顷碧波亘古长存。指战员们在王一民革命烈士故居深深地感受到了党在发展历程中的艰辛和困难,更加激发了内心传承红色基因、实干担当有为的热情和信心。

  王一民(1919-1947)

  1919年出生于山东招远,1937年参加革命,193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胶东军区青年独立营营长、胶东军区大股伪军工作团团长、胶东区党委武装部副部长、胶东军区政治部联络部青岛特派员,是胶东军区政治部联络部派遣在青岛的地下情报组织领导人。1947年在青岛牺牲,年仅28岁,是解放战争时期在青岛牺牲级别最高的地下党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