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119 安全我同行 烟台市芝罘区南通路小学举办系列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2022-11-09 11:29: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丽梅

南通路小学消防安全知识主题班会

南通路小学学生进行消防安全演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丽梅 通讯员 邱晶晶 烟台报道

  普及消防知识、加强消防安全教育是烟台市芝罘区南通路小学消防安全工作中的一项重要环节。为了切实提高安全防范工作,切实增强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11月7日上午,南通路小学三年级6班举办了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南通路小学三年级6班首先进行的是消防安全知识主题班会。班会上,邱老师对学生们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从逃生、防火、灭火以及干粉灭火器使用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让学生们明白发生火灾时,应该如何自救、互救。随后,结合身边的案例以及学校实际,老师们进一步说明了提高防火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学生们表示要从自我做起,以安全为中心,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随后,4位学生进行消防安全演讲。学生们从小学生角度,讲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以及如何进行消防安全预防。最后,学生们一起观看了学生高子博实地走进消防大队的外景视频。视频拍摄期间,恰逢消防官兵接到警情出警,看到这一幕,学生们顿时心生敬畏,向勇敢的逆行战士致敬。高子博还对灭火器使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进行现场示范。

  生命无法重来,安全不能等待,在119到来之际,南通路小学三年级6班的全体学生不仅用行动致敬消防员,更树立起以“安全”为主的自我保护意识,将消防安全知识牢记心间。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