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秋扫落叶攻坚战” 烟台市芝罘区及时启动秋季落叶应急预案

2022-11-04 08:50: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丽梅


保洁员在清扫落叶

保洁员在清扫落叶

保洁员将落叶收运至清运车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丽梅 通讯员 马晓凤 袁磊 冯铎 烟台报道

  秋风萧瑟,落叶满地,烟台又迎来落叶季。为打好一年一度“秋扫落叶攻坚战”,全力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近日,烟台市芝罘区环卫中心及时启动秋季落叶应急预案,要求服务企业针对路段落叶情况合理调配人员,将保洁员适度向落叶密集区域倾斜,平衡保洁员劳动强度,有效清扫落叶,同时启用机械化作业车辆,避开早高峰,全天不间断作业,歇人不歇车,多措并举,全力做好落叶清扫、收集工作。

  11月3日早上6点,烟台市芝罘区一片寂静,而保洁员已经冒雨在大街小巷忙碌起来。在烟台市芝罘区大海阳路上,阵阵疾驰而过的车辆卷起了路上的落叶,保洁员蔡进旗正拿着扫帚奋力清扫着被雨水沾在路面的落叶,“落叶铺在路面挺好看的,但是经过人踩车碾,树叶就会变碎、变烂,正好又遇上下雨天,不及时清扫的落叶会使得路面变得泥泞,很影响市容。”

  早上8点半,在芝罘区建设路上,大片法桐落叶铺在路面,一辆洗扫车压低车速、缓缓行驶,所经过之处落叶瞬间被收集进车内,路面恢复整洁。保洁员宋修竹和他的搭档配合默契,手拿扫帚将处处落叶聚集成堆,快速将落叶收集装袋,摆放在路边,等待着清运车统一收运。

  同样忙碌的还有芝罘区大东夼路的保洁员张美芬,因靠近青华中学,来往接送学生上学的车辆较多,这里的早高峰比别的路段都要早,为了避开早高峰,她都提前半小时到岗。“这条路两侧停车较多,路沿石下方大笤帚都用不上,怕划着车辆,只能用小笤帚一下一下扫。银杏叶子平时清扫难度就比较大,加上下雨,雨水沾着落叶,一小块地方都得扫好几遍,工作量是平时的数倍。”淅淅沥沥的雨点打在张美芬的脸上,她顾不上擦拭,埋头继续一笤帚一笤帚地清扫银杏叶。

  “为了避免大量落叶堆积垃圾箱造成居民投放生活垃圾困难,我们督导两家服务企业购买垃圾袋,将落叶集中装袋,统一清运,集中处理,确保树叶随落随清,不滞留、不成片。”芝罘区环卫中心副主任陈永泉介绍。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