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燃气安全排查进校园 共创良好营商环境

2022-11-04 08:50: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焱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焱培 通讯员 潘永康 烟台报道

  为切实加强燃气安全监管,有效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提升烟台市芝罘区幼儿园燃气安全管理水平,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共创良好营商环境。近日,芝罘区城镇燃气专班会同市城镇燃气指挥部对辖区内幼儿园开展了一轮燃气安全排查整治活动,以切实筑牢燃气安全屏障,守护好一方平安。

  本次检查共涉及学校5家,分别为烟台市芝罘区安贝儿世秀幼儿园、烟台市芝罘区区直机关幼儿园、鲁东大学幼儿园、烟台市芝罘区中正幼儿园、烟台市芝罘区鲁峰馨逸幼儿园。主要检查了厨房灶具、消防设施、燃气阀门的开关、燃气报警器、燃气管道线路敷设以及等电位跨接等情况。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向学校管理人员讲解了燃气安全规范使用注意事项以及常见隐患的排查应对方法,并提醒学校管理人员不能掉以轻心,要提高安全用气意识,定期检查和维护燃气用具,防止和减少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学生营造一个安全的校园环境。

  本次检查,本着“亦监管、亦服务”的工作理念,通过检查人员耐心细致的讲解,大幅提升了学校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下一步,芝罘区城镇燃气专班将加大检查和服务力度,通过广泛宣传,加强警示教育,普及燃气安全检查、应急处置等燃气安全知识,引导学校管理人员确保燃气使用等环节安全,形成人人参与、共防共治的良好局面,不仅为学生营造一个安全的氛围,更为学校创建一个良好、安全的用气环境。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