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医结合治疗成功控制肿瘤病情 烟台市中医医院肿瘤二科获赠锦旗

2022-11-04 08:50: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焱培

患者向专家团队赠送锦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焱培 通讯员 宋蓉 烟台报道

  “真是太神奇了!”近日,经过烟台市中医医院肿瘤二科系统治疗后的患者方女士在看见自己的各项检查指标显著改善之后,发出了这样的感慨,而这也是她经过漫长求医路后真实的想法。

  今年46岁的方女士来自山东日照,事业有成,家庭幸福,生活美满,但由于工作繁忙忽视了健康问题,不幸在今年年初查出三阴性乳腺癌肝转移。在累计化疗了八期后,原发病灶控制没有长大,肝脏转移肿瘤消失,但在左乳原发病灶周围却又新发肿瘤,而且在皮下长了很多像粉刺一样的小突起,摸起来底部坚硬。求医心切的方女士夫妇辗转安徽、上海、济南等各大医院治疗,但病情反反复复,有难以控制的趋势,为了争取更多治疗机会,她和丈夫选择中西医结合治疗目前的疾病。经多方查询,她们选择前来国家级重点专科——烟台市中医医院肿瘤科寻求救治。

  烟台市中医医院肿瘤二科于春凤主任接诊了方女士,在详细询问病史并查阅了她的检查报告后,建议她住院采用中西医结合疗法进行联合治疗。于春凤主任根据患者病例特点快速制定方案:艾立布林联合卡培他滨,结合中药苦参注射液综合治疗,这一方案也得到泛中南肿瘤专科联盟会诊平台专家一致认可。在结合中药内服扶正祛邪益气、中药局部外洗抑瘤散结消胀等方法的联合治疗后,方女士病情短期内便得到控制,病灶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减小并消失。

  同时,肿瘤二科于春凤主任、杨桂青大夫以及护理团队的专业负责的工作态度,细致温暖的人文关怀,全面耐心的沟通方式,都让方女士印象深刻。“既打消了顾虑让自己内心安定,又重拾信心,可以保持乐观的情绪、豁达的心态去面对疾病。”谈到对肿瘤二科的印象时,方女士赞不绝口。为了表达对肿瘤二科的感谢,方女士除了送上锦旗,还将自己的就医经历整理成了一篇近2500字的文章,既是为了表达感谢之情,更是为了鼓励和自己一样的患者。“要在精神上与医生契合,目标上保持一致,行动上配合,保持乐观向上,携手向前共同进步!”

  科室简介

  烟台市中医医院肿瘤二科数年来一直专注于肺癌、胃癌、肠癌、肝癌、乳腺癌、妇科肿瘤等的中西医结合治疗,疗效显著,对肿瘤放化疗引起的贫血、白细胞及血小板的降低,有独到的研究,特别擅长对各种肿瘤的非血管微创介入治疗,曾经有大肝癌热消融治疗至今已存活8年,小肝癌热消融治疗达到与手术切除同等的效果,胃癌肝转移的患者化疗加中药加热消融治疗目前已生存5年,甲状腺癌淋巴结转移粒子植入治疗达到治愈,前列腺癌粒子植入治疗达到治愈。科室团队注重科研,已于核心期刊发表数十篇学术论文,并有数项科研项目获奖。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