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芝罘区凤凰台街道新桥东社区铲除居民出行“绊脚石”

2022-11-04 08:50: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丽梅

社区工作人员清理私设地桩

社区工作人员清理私设地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丽梅 通讯员 张倩 烟台报道

  小区内私设地桩不仅侵占了公共空间,破坏了社区环境,还影响到了居民的日常出行,为解决老旧小区私设地桩问题,铲除居民出行“绊脚石”,近日,烟台市芝罘区凤凰台街道新桥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联合社区网格员对红果里、花园里、松园里三个老旧小区的违规地桩进行了拆除,对私占车位的杂物进行了清理,扫清群众出行障碍。

  红果里、花园里、松园里等老旧小区,建成年代久远,基础设施陈旧,停车位较少,且小区临近商业街巷,许多外来车辆涌入小区临时停车,导致车位愈发紧张。部分居民为了方便停车,在小区内私自安装地桩,或者使用废旧轮胎、石墩等杂物私占车位,不仅影响车辆和居民的正常通行,更占用、堵塞消防通道,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为解决这一难题,社区组织志愿者和网格员对小区私设地桩情况进行了勘察,以教育为主、整治为辅为原则,走访私设地桩的居民,通过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的沟通引导,充分让车主认识到私占车位不仅严重影响小区车辆和行人通行,而且还存在安全隐患,是不文明行为。部分车主表示将在整改期限内自行拆除地桩。对于到达整改时限仍未清理的,社区联合街道行政执法中队对私设地桩、石墩、轮胎杂物等进行清除。社区共清理私占车位21处,拆除违规地桩39个,获得了周边居民的支持,“这些私占车位的杂物和地桩拆除清理后,小区整洁了,路都宽敞多了,给你们点个赞!” 居民表示。

  此次“绊脚石”清理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的文明意识,消除了潜在的安全隐患。下步,新桥东社区将继续加大网格巡查力度,及时整改新增私设地桩,持续开展文明宣导,努力改善社区居民生活出行环境,让小区更靓丽,让生活更文明。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