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芝罘区发改局加强经济运行调度 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

2022-11-01 16:05: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丽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丽梅 通讯员 王锐涵 烟台报道

  近年来,烟台市芝罘区发改局充分发挥宏观经济管理部门的作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精准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加速推动芝罘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首先,芝罘区发改局通过分解目标,明确奋斗方向。芝罘区发改局督促各主要经济指标责任部门科学分解好各项指标的工作目标,同时,强化指标运行监测,认真分析研究,及时发现问题,研究切实可行的办法和举措,确保各项指标保持平稳增长。

  同时,芝罘区发改局积极走访企业,深入了解情况。一方面,芝罘区发改局针对重点企业深入开展实地走访,送政策、询诉求、帮协调,真正为企业做好服务。另一方面,芝罘区发改局督促各行业主管部门、街道园区做好各自领域重点企业走访工作,定期调度部门、街道园区走访情况,梳理工作成效,确保走出效果。

  此外,芝罘区发改局通过预判风险,提早谋划对策。芝罘区发改局强化指标监测分析,深入开展研究,对经济运行中存在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进行预判预警,会同有关部门及时拿出针对性措施化解风险。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