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我说谢谢你 潇翔小学2019级3班集体视频合唱感念师恩

2021-09-15 10:34: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津铭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津铭 孙忠涛 烟台报道

  2021年9月10日,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烟台市芝罘区潇翔小学三年级三班的同学们为两位班主任老师送上了别具匠心的“节日礼物”——《听我说谢谢你》合唱视频。在视频中,学生们不仅用真诚的歌声唱出了对班主任老师的喜爱与感激之情,更在实践中成了尊师重教的实践者与传承者。

  9月10日上午,在潇翔小学2019级3班的教室里,伴随着轻柔的前奏,两年来师生相处的精彩瞬间在视频中一一回放。同学们稚嫩的歌声随后响起,三年级三班班主任王晔老师和副班主任李玲老师微笑着观看视频,忍不住泪湿眼眶。“祝老师们节日快乐,我们爱您。”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诉说着感谢,让老师们感动不已。

  “看了视频特别感动,两年来的暖心回忆都浓缩在视频里面了,特别是视频最后孩子们照片拼成的爱心,很好地体现了班级的团结和友爱。从孩子们一年级入学,我就带着他们,和他们的感情很深。我们班的整体氛围特别融洽,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班主任王晔老师表示,很感谢孩子和家长的特殊“礼物”,学生们对老师们的爱也集中体现了2019级3班团结友爱、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看到学生们如此懂事,自己非常欣慰。

  节日惊喜的策划者三年级三班家委会主任马晓斐告诉记者:“家长们都很积极地想点子,想给老师一个惊喜。最后,我们采用了家长宋楠的建议,送给老师们一个班级合唱视频。确定目标后,大家分工合作,所有家长都在任务布置当晚把为孩子录制的小视频交了上来,随后家长王康制作了心形拼图,家长王彬剪辑了视频。”

  据了解,家长王彬剪辑视频当晚只睡了一个小时。他表示,平时工作比较忙碌,也很久没有剪视频操作不太熟练,所以用时比较久,但是想到这个视频能很好地表达学生与家长对老师辛勤付出的感谢,就觉得很有干劲。

  潇翔小学三年级三班一直是一个团结友爱的班集体,此次合唱视频也是班级凝聚力的生动体现。“以后,我们全体家长将继续支持班级工作,与老师一起,呵护孩子们茁壮成长。”家委会主任马晓斐表示,此次教师节的合唱视频,不仅表达了学生们对老师的感激之情,更让孩子们真切地认识到尊敬老师、热爱老师、感恩老师是一种美德,让孩子在未来的生活学习中成为尊敬师长的好少年。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