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芝罘区市场监管局持续推进医疗美容机构药品、医疗器械使用质量整治工作

2021-09-12 13:50: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津铭

检查现场

约谈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津铭 通讯员 邵鹏飞 烟台报道

  为持续推进医疗机构药品、医疗器械使用质量整治工作,9月7日,烟台市芝罘区市场监管局约谈了辖区内部分医疗美容机构负责人,在前期开展医疗美容机构自查自纠,药品、医疗器械法律法规专项培训,联合芝罘区卫健局、芝罘区公安局、芝罘区医保局进行监督检查的基础上,持续开展药品医疗器械使用质量检查。

  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芝罘区市场监管局约谈了3家医疗美容机构,在约谈中,宣讲了《药品管理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结合典型案例,对近期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剖析讲解。对各医疗美容机构提出具体要求。必须建立完善的药品、医疗器械购销存记录。必须建立完善的药品、医疗器械查验记录。必须建立完善的药供货商资质、产品注册资料等档案。必须建立完善的人员培训机制。

  通过此次约谈,各医疗美容机构进一步学习了药品、医疗器械相关的法律法规,明确了药品医疗器械的监管方向及规范重点,认识到药品医疗器械使用管理的重要性,切实增强了守法经营意识。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