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市开展“果都春(村)风”行动暨新时代文明实践现场观摩活动

2023-05-09 21:3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焱培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大众网记者 焱培 通讯员 栾钦程 马少尉 烟台报道

  为充分发挥“情暖果都·爱传万家”文明实践活动品牌效应,着力打造“文明村风传万家”文明实践专线,以点带面,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推动乡村文化振兴。5月6日,栖霞市委宣传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开展“果都春(村)风”行动暨新时代文明实践现场观摩活动。庄园街道、翠屏街道、官道镇、观里镇、文旅局、民政局、妇联、团市委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分管宣传的副书记、宣传委员,观里镇蒋家庄村各类典型代表8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栖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政府副市长刘海华同志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现场观摩,与会人员先后来到庄园街道杜家庄村实践站、龙腾社区实践站、翠屏街道向阳社区实践站、官道镇实践所、观里镇蒋家庄实践站进行实地观摩,其中杜家庄村以“五个融合”推动文明实践和基层治理互促互进,蹚出了一条文明实践工作新路子;龙腾社区通过“精细化”打造,建成了“功能强、面积广、人气旺、活动足、特色多”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综合阵地;向阳社区着眼“凝聚群众、引导群众”的目标,在文明实践场所开展了一系列独具特色的活动;官道镇实践所以“支部为阵地、党员为支点、群众为力量”把文明实践和基层党建有机融合,打造出精神文明建设“新样本”。

  观摩结束后进行第二阶段活动,与会人员在观里镇蒋家庄实践站召开了“果都春(村)风”行动暨新时代文明实践现场会。会上为蒋家庄村“十大好邻居”“十大好婆婆好媳妇”“十大热心村民”“十大诚信果农”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庄园街道、翠屏街道、官道镇、庙后镇、观里镇依次作交流发言,分享自己在文明实践工作中的经验做法。

  刘海华在会上对栖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对各镇街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指出各镇街文明实践工作亮点纷呈、各有所长,都是结合各自实际、探索创新、融合打造的模板,值得大家思考研究、学习借鉴。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指出要严格标准、强化举措,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完善服务功能,为各项活动开展提供有力保障。要盯牢目标、守正创新,推动“果都春(村)风”行动树风气、聚人气,要围绕群众所需所盼,在农闲时节和重要时间节点,开展集中性文明实践活动,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提升群众文化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加强领导,完善机制,抓好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建立规范的工作制度和组织架构,在人员、资金、资源等方面多往村级文明实践工作倾斜,科学谋划各项活动,迅速掀起“果都春(村)风”行动热潮。

  此次观摩和现场会的学习,大家表示将会把好的经验做法带回去,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推进“果都春(村)风”行动,并根据自身特点和资源优势,打造各具特色的活动载体,把群众吸引过来,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