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市实施“电商矩阵赋能乡村振兴计划” 打造栖霞品牌

2023-03-06 18:20: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焱培

栖霞市实施“电商矩阵赋能乡村振兴计划”

栖霞市实施“电商矩阵赋能乡村振兴计划”

栖霞市实施“电商矩阵赋能乡村振兴计划”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焱培 通讯员 栾钦程 烟台报道

  今年以来,直播带货、线上消费等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展现出强大活力和巨大潜力。直播电商已成为新业态下直播经济的重要载体和体现,“直播主播”成为一个全新职业,专业的现场推介与强大的带货能力成为这一职业的技能要求。栖霞市电商矩阵赋能乡村振兴计划以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为核心,以整合社会各界力量赋能“三农”为抓手,坚定不移地营造政策氛围和实践氛围,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推动新一轮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努力为全国乡村振兴积累新经验,探索新路子。

  栖霞市在全市范围内甄选规模较大、产业较为集中、益价权较高的本地特色产品,通过品牌注册、包装设计、物流快递等方式打造多款电商化乡村振兴产品,联合优质农产品供应企业、农业合作组织、农业龙头企业确定优质农产品统一供应体系,产品统一定价、统一包装、统一入店、统一物流、统一售后,打造完整的供应服务体系。

  栖霞市开展普及型电商直播培训。提升全民电商直播意识,营造栖霞市全民直播的良好氛围,精心培养部分草根网红,形成人人会直播,直播能创收的浓厚氛围,为打造专业直播电商人才队伍,提供人才保障。

  栖霞市打造栖霞电商直播矩阵。开展常态化电商直播带货活动,挖掘新型电商“网红经济”,培育本地直播带货网红,形成栖霞直播矩阵。实现县内主流官方媒体资源共享,营造浓厚的电商直播带货氛围。对中外展示栖霞的人文历史、自然地理、本地特产等栖霞正能量。

  栖霞市借助当地文化节、农民丰收节、春节大拜年等活动,由政府统筹协调,社会各方资源分工合作,做好项目宣传推介,持续开展宣传推广活动,通过报纸、广播等传统媒体结合微信、微博等新媒体持续宣传推广,引起社会关注,传播当地乡村振兴模式创新、社会意义和价值。

  栖霞市推动提升电子商务进农村。夯实农村物流设施设备基础,健全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体系,培育壮大农村市场主体,畅通农产品进城和工业品下乡双向流通,满足农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打造综合示范“升级版”,推动农村电子商务成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能、新引擎。

  栖霞市通过实施“电商矩阵赋能乡村振兴计划”,成功打造电商助力乡村振兴典型企业两个,乡村振兴电商产品20余款,实现电商助力乡村振兴网络销售600余万元,帮扶50余名防返贫检测对象实现增收,积极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