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市首批美德信用爱心商户挂牌

2023-03-22 10:07: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焱培

栖霞市首批美德信用爱心商户挂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焱培 通讯员 谭蕾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推进美德社区和信用社区建设,近日,栖霞市首批美德信用爱心商户挂牌。栖霞市庄园街道龙腾社区为首批10户美德信用爱心商铺统一挂牌并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同步打通“红色初心银行”项目,让美德为信用“背书”、信用为美德“赋能”,实现美德建设与信用建设相互融通、相互促进。

  自美德信用建设工作开展以来,栖霞市以信用体系建设为切入点,创新实施“初心银行”项目,该项目借鉴银行存折模式,为社区志愿服务群体发放志愿服务积分卡,鼓励社区志愿服务群体通过参与居民服务、文明宣传、社区治理等活动,获得相应积分,积分可以在合作机构或爱心商铺兑换实物、服务、优惠折扣等福利,有效破解志愿服务“作用难发挥、表现难评价、效果难长效”问题。

  本次美德信用爱心商铺挂牌,在为志愿者提供优惠和服务的同时,也增加了美德信用爱心商铺人气,提高商铺知晓率,切实让讲信用,守道德的个人和企业得实惠、享荣誉,实现志愿者与爱心商铺双赢的良好局面。

  下步,栖霞市将继续以诚信建设为切入点,推动融入法治建设、融入社会发展、融入日常生活,坚持美德山东与信用山东相互赋能,坚持美德建设与身心健康相互涵育,坚持道德修养与习惯养成相互统一,坚持文明创建与基层实践相互结合,探索出符合栖霞实际、具有栖霞特色的路径和方法,推动全市美德山东和信用山东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