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市:“美德积分兑换”让志愿服务更有温度

2023-05-02 09:4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小诺

  大众网记者 徐小诺 通讯员 栾钦程 林莎莎 烟台报道

  自“爱心存折”积分项目确立以来,栖霞市庄园街道龙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坚持以美德信用建设为核心,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途径,以“党建+共治+公益”模式为抓手,有效激发辖区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热情和动力,4月21日上午,又有一批志愿者使用服务积分兑换到奖品。

  “30积分可以兑换一块肥皂或一瓶洗洁精,50积分可以兑换一个牙膏,100积分可以兑换一袋面粉,200积分可以兑换一袋大米,300积分可以兑换一桶花生油……”工作人员向志愿者展示积分礼品及所需分数后,志愿者们根据自身需要,有序兑换自己心仪的奖品,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居民王阿姨是“五彩龙腾艺术团”的一名成员,同时是一名参与“爱心存折”积分项目的志愿者,退休后,她热衷于参加社区志愿活动,在太极拳表演、公益课堂等文化活动中总能看到她的身影,3月份还随艺术团前往杭州参加中国文化交流活动并获得金奖。兑换生活用品后,她高兴地说:“上级的政策越来越好,让我们在发挥余热、为社会做贡献的同时,不仅获得了心灵上的满足,也得到了现实生活的‘嘉奖’,真是太开心了。”

  下一步,栖霞市庄园街道龙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继续以服务居民为工作出发点,充分发挥“爱心存折”的积极作用,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健康发展,让居民成为社区治理的参与者和受益者,共同打造文明和谐幸福家园。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