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保障群众安全过冬!栖霞市市场监管局对供暖锅炉开展监督检查

2021-12-28 09:35: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屈晨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屈晨晨 通讯员 吕傲男 烟台报道

  伴随着冷空气的来临,气温骤降,栖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供暖锅炉进行大整治大排查,确保供暖锅炉安全运行,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供暖需求,让人民群众能够住上暖屋子,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锅炉及其作业人员是否办理登记证和作业人员证,确保锅炉及人员“持证上岗”;检查锅炉安全附件及安全保护装置是否有效,严防安全阀冰冻,确保锅炉在寒潮天气下安全有效运行;检查锅炉本体、阀门、管道状况,严防管道冰塞,确保充分暖管后开启蒸汽阀门;检查锅炉运行参数及水(介质)处理,确保及时发现相关隐患,防患于未然。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62人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4家,发现隐患5处。供暖锅炉是供热企业最重要的设备,只有供暖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才能有效保障供暖锅炉安全有效运行。栖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也将在今后一段时间内加大对供暖企业的检查频次,全力保障冬季供暖锅炉安全运行。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