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市特种设备专班开展食品行业灭菌锅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2021-11-23 15:4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屈晨晨

栖霞市特种设备专班开展食品行业灭菌锅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屈晨晨 通讯员 于超 烟台报道

  灭菌锅是一种食品行业使用广泛的特种设备,由于其使用时内部承压且使用频繁,一旦发生意外,会造成较大伤害。为进一步保障安全,消除隐患,近日,栖霞市特种设备专班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食品行业灭菌锅专项检查。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了设备是否办理使用登记、定期检验,压力容器压力表、安全阀是否进行定期校验;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日常安全检查职责是否落实;对排查到的隐患是否建立治理台账等方面。在排查中发现部分企业存在责任意识不强,未按照规定展开日常巡查检查,安全防护装置未进行定期校验等问题隐患。针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依法发出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使用单位限期进行整改。

  本次专项整治检查发现隐患6处,已全部整改到位。通过整治,有力提高了企业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消除了安全隐患,保障了人员安全,有力促进了食品行业特种设备安全平稳运行。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