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电梯鼓式制动器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2021-11-12 10:38: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屈晨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屈晨晨 通讯员 于超 烟台报道

  为预防因电梯鼓式制动器故障引发电梯安全事故,栖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落实监管责任,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电梯鼓式制动器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通过前期自查准备、集中整改和现场查验三个阶段排查治理,目前栖霞市已对全市鼓式制动器电梯进行了全面摸排。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栖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电梯生产单位、电梯使用单位、电梯维保单位对全市在用621台逐台确认,核实是否有鼓式制动器,鼓式制动器类型和型号,并进行拆解保养,消除安全隐患。

  目前,栖霞市排查、拆解、保养工作已全部完成。下一步,该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做好电梯安全监督检查,进一步督促使用单位、维保单位履行电梯安全主体责任,将鼓式制动器排查列入日常检查、维护保养项目,确保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群众乘梯安全。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