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市翠屏监督管理所督促企业主动落实特种设备安全培训

2021-11-10 17:22: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屈晨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屈晨晨 通讯员 王景乐 烟台报道

  近日,栖霞市翠屏街道辖区内特种设备企业积极行动,开展企业自身特种设备安全培训活动,此举不仅增强了员工的安全知识技能,更让安全生产这根弦时刻紧绷在每个员工的心中。

  翠屏街道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多、设备种类繁杂,安全管理难度较大。在加强特种设备监管的同时更加需要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主动提高安全意识,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夯实特种设备使用安全基础。此次培训会议各企业主要围绕“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大力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营造人人关注安全、重视安全、参与安全的浓厚氛围;企业主动承担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配齐安全管理人员,完善应急机制,开展应急演练;涉及特种设备的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严格落实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基层、落实到每个员工中。

  在企业培训会上,栖霞市市场监管局翠屏所执法人员深入企业,向各企业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宣讲了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应急管理等政策法规和相关知识,播放了特种设备警示教育视频。通过现场讲解、现场咨询、派发宣传资料和互动问答等环节,针对性强、侧重点明确、注重技术和管理知识宣传教育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下一步,栖霞市翠屏监督管理所将继续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培训进企业等活动,进一步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确保特种设备使用安全。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