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市税务局:便民春风劲吹 税宣惠企惠民

2021-04-15 14:52: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曹昱 通讯员 孙康 烟台报道

  4月是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栖霞市税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要求,多种形式开展以“税收惠民办实事、深化改革开新局”为主题的税收宣传月活动,宣传各项便民利民惠民政策。

  4月7日,栖霞市税务局组织10余名业务骨干,深入东山农贸市场开展税收宣传活动,发放各类明白纸2000余份,累计解答咨询人数500人次、各类问题60余个。在宣传过程中,税务干部精心设置税收咨询台,现场为群众耐心讲解最新政策特别是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提升、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年应纳税所得不到100万元部分再减半征收所得税、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城乡居民和灵活就业人员社保征缴等各类涉税缴费热点问题。同时,设置刊板向群众展示税务系统推出的10类30项100条“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措施。在市场入口和各摊位前,工作人员向过往行人、周围商铺等发放《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热点问题》《灵活就业人员缴费操作流程》《关于发票使用有关事项的通告》等税收宣传资料,主动答疑解惑。

  “现在办税真是越来越方便了!以前申报总得往办税厅跑,现在拿出手机在山东税务微信公众号上不到一分钟就能办好,实实在在让我们这些个体工商户省心省力。”一名市场内的商户感慨道。

  4月12日,栖霞市税务局税收专家顾问团队成员深入辖区内重点企业开展摸税源、访需求活动,实地为企业进行政策宣传和现场答疑,着力解决企业涉税领域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

  “公司现在正处于‘加大马力’的关键时刻,税务部门的入企宣传不仅让我们精准享受到了国家的好政策,而且还从税务角度给我们企业的发展提出了很多可行性的建议,实在是太感谢他们了!”烟台银云活塞液压件有限公司财务部门负责人刘志明说道。

  下一步,栖霞市税务局将把税收宣传月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以及当前重点税收工作相结合,继续深化减税降费优惠政策落实、持续提升纳税服务质效,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多办实事,为栖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