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市召开建筑领域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大会

2021-04-08 13:47: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会议现场

观看警示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慧慧 通讯员 杨景翔 烟台报道

  为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加强建筑工地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提升从业人员尤其是一线员工的风险防范意识和事故应急能力,4月8日,栖霞市住建局召开全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大会。栖霞市建筑安全专班全体成员、栖霞市施工企业负责人、在建项目负责人、安全总监、安全员、监理总监、监理员共200余人参会。

  栖霞市住建局局长柳准备主持会议,他结合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实际,要求建筑施工企业务必落实主体责任、健全责任清单、加大安全投入、细化工程管理、狠抓隐患整改,既查找共性问题,又深挖本质问题,真正根治一批难点问题、管控一批重大风险、消除一批重大隐患,确保大问题不出、小问题也不出,推动企业安全健康可持续发展,努力实现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邀请安全监督管理专家、烟建集团安全部部长樊海涛以“如何明晰和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主题,为参会人员作专题报告。樊海涛围绕当前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严峻形势、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主管部门相关文件、安全生产十大定律,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观点与事例相结合、正面引导与警示教育相结合,清晰阐述了如何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避免安全事故发生这一重大现实问题,对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

  参会人员随后观看《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教育片对近年来建筑施工领域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进行深刻剖析,从事故发生原因到相关预防措施,将安全生产观念融汇在生动的事例当中。施工企业负责人表示,纪录片通过事故实例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教育,事故现场触目惊心,事故反思触及灵魂,具有很强的警示教育意义。

  会议还针对当前气候转暖,风高物燥的情况,就扬尘管控工作进行强调,要求各施工企业按照《春季扬尘污染综合整治攻坚方案》标准,做到“施工现场100%围挡、散装物料堆放100%覆盖、出入车辆100%冲洗、施工道路100%硬化、施工场地100%洒水保洁、渣土车辆100%密闭运输”六个百分百,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实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