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措并举 栖霞市住建局攻坚建筑工地扬尘治理

2021-04-14 15:21: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车明珠 通讯员 杨景翔 烟台报道

  为切实改善空气环境质量,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全面提升文明施工管理水平,4月14日,栖霞市住建局召开以“春季攻坚 守护蓝天”为主题的工地扬尘治理动员会议。会议要求以系统防治、精准防治、铁腕防治为抓手,积极攻坚工地扬尘治理。

  栖霞市住建局全面推进系统防治,对各个建筑工地进行拉网式检查,并在每个工地派驻2名工作人员,督导工地扬尘防治“六个百分百”工作落实到位,最大限度降低建筑工地扬尘对空气的影响。

  此外,栖霞市住建局重点投入精准防治,对位于城区、临近居民区的建筑工地,要求施工单位增加堆体覆盖密度,确保无裸土无扬尘;加大喷淋作业频次,实行湿法作业;风高物燥情况下,减少易造成大气污染作业。

  栖霞市住建局严肃整改铁腕防治,对存在扬尘问题的工地,一律停工整改;整改不到位不及时的,约谈项目负责人,并将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及项目负责人记入栖霞市建筑市场诚信信息系统。

  栖霞市住建局负责人表示,防尘工作既是攻坚战,更是持久战,下步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从问题处下手,对薄弱点聚焦,使扬尘防治工作取得实效,让栖霞蓝天白云永驻,绿水青山长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