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安全生产防线 栖霞市住建局突击夜查建筑工地

2021-04-07 18:06:5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检查组检查工人宿舍

检查组检查消防设施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车明珠 通讯员 杨景翔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落实建筑领域安全生产要求,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决遏制重大事故发生,4月6日晚,栖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主要领导带队,对全市建设工地进行夜查。本次夜查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的方式进行,重点检查夜间施工安全责任落实情况、项目经理和安检员在岗情况、工人生活区的消防设备以及用电防护情况。

  在栖霞市中医医院综合楼项目的工人生活区,检查人员详细检查了消防设施管理情况,查看灭火器有效期限、防火沙设置、防火器材管理,向安检员询问工地消防安全保障措施。在翠湖苑项目现场,检查组进入工人宿舍,检查宿舍内是否存在乱接电线、使用大功率电器等现象,检查安全插座、断电保护器的配备情况,并对在场工人进行安全教育,人走电断,确保不发生电路安全事故。

  “夜查、暗查和突击查是建筑安全领域监管的常态化监管手段。”栖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坚持强化力度、错时突击、严守建设领域安全生产红线,持续提升全市建筑工地安全管理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