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战“疫”有仓:“无接触”配送稳民心

2020-02-18 20:3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18日讯(通讯员 左亚平 见习记者 林晨)“后夼村在平台上订了20袋面粉,一会儿装车,马上给他们送去,路上注意安全,进村以后要配合疫情排查,注意防护。”于显读一边看着手机,一边跟配送员说话,忙得团团转。

配送员正在检查配送车辆

  于显读,留着平头,中等身材,腰板挺直,动作麻利,说话像崩豆,标准的军人气质。聊天中得知,老于今年57岁,1981年入伍,1990年退役,的确是位老兵。

  1990年退役后,于显读一直在栖霞市粮食局办公室工作。1999年,开始自己创业,接手了市军粮供应站,负责部队的军粮供应;2013年,又承担起栖霞市政府米面粮油进小区、进农村工作,并负责全市放心粮油应急配送工作。

  不到半个小时,庄园街道后夼村的孙方旗就收到了订购的面粉,“现在疫情形势这么严峻,我们出门很不方便,有这个平台,直接在网上下单,足不出户就送来了,而且价格还便宜,质量还好,我们放心。”孙方旗指着“栖霞市政府放心粮油应急配送中心-栖霞优选”平台笑着说。

仔细查看商品信息

于显读配送牛奶中

  致富不忘本,退役不退志。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最大程度缓解农贸市场关闭带来的粮油采购难这一问题,在充分保障军用物资的前提下,于显读一边积极联系厂家备足货源,一边组织员工提前上班复产复工。为了保证高效、安全配送,确保百姓的“粮袋子”充足。于显读创新配送方法,利用“栖霞优选”网上平台,在全市实行网上订购、专业化消毒、“无接触”配送。

  记者看到,平台上大米、面粉、挂面、调味品、食用油一应俱全。百姓网上订购的粮油,不管大件小件,全部免费送到村居。送达后,由村居联系人给市民配送到家,最大限度减少出行,阻断疫情传播。为落实好联防联控措施,配送人员全部通过健康体检和系统防疫培训,出门、返回都严格消毒,6部配送车辆每次配送前后都进行两次严格消毒。

  “前线的人执勤那么辛苦,咱得让后方的家人安心,不能让家里缺了米面油,我们各自‘小家’多辛苦点,‘大家’才能好,这就值了!”朴素的语言当中我们看到了于显读坚毅的性格以及作为退役军人的奉献与担当。

  “我是老主顾了,从他开店,我就在这儿买东西,他家的面粉发出来的馒头好吃,价格还便宜,老于人不错,实在!”家住地税小区的张树国每次走到店门口都喜欢跟于显读聊上几句。

  于显读说:“作为一名老兵,我坚决完成放心粮油应急配送任务,确保粮油价格稳定,供应及时。”

  无独有偶,张群波这段时间也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他开了一家羊奶店,羊奶也在“栖霞优选”网上平台上出售。

  “要几箱羊奶?好,我一会儿给你送去,你在小区门口等我就行。”当记者见到张群波时,他正在打电话联系顾客送奶。

  张群波,1992年入伍,2003年退役。疫情发生以后,他第一时间就在微信群里告诉大家,“谁家要订羊奶,在平台上下单或者跟我说一声,我给大家送货上门,不用来店里拿了。”

  虽然免费送货增加了成本和感染风险,但妻子和孩子对张群波的做法非常支持。这段时间,网上订购量大,又要送货上门,每天回到家差不多到半夜了。妻子崔平一直要等他回来,把饭热好了陪着一块吃,聊聊天,让丈夫缓解一天的疲惫。

  “他平常就是热心肠的人,现在非常时期,我们累点不要紧,亏点也没什么,能给大家伙儿提供点方便就好。”崔平说。

  张群波的付出,市民纷纷点赞,“现在这个时候,谁还敢出门呀,为了我们的安全考虑,人家不顾风险,免费送货上门,太感动了。”

  “我尽自己的能力做了点小事,比起在一线战斗的战友们,我做的不算什么,不值一提。”张群波谦逊地说。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栖霞市乡村振兴服务队化身“主播”传递正能量

    “今天的直播,我们会和大家分享一些语言表达方面的知识……”2月16日,随着主播的开场,乡村振兴栖霞三队的直播课堂正式和村民们见面了。[详细]

    02-19 15-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栖霞市疾控中心:争分夺秒战疫情

    2月15日,栖霞市迎来鼠年第一场大雪,恶劣天气为疫情防控工作增加难度。 [详细]

    02-19 15-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心装百姓肩抗责任 栖霞宅头村“两委”冲在防疫前线

    疫情防控工作中,各行各业、各个层面都涌现出很多先进典型。他们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详细]

    02-17 22-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助力疫情防控 栖霞市宋格庄小夫妻自掏腰包送水上门

    大爷爷,是来拉水吧,给你个号,在道边排队等候一下,一会就行。”“大叔你没戴口罩,这不行啊,先回去戴上口罩再过来吧,水有的是放心就行。”“大奶奶,您这都八十多岁了,怎么还亲自来接水呢?这样吧,一会儿我不忙了给您送过去,你把桶放这里先回家吧!”栖霞市...[详细]

    02-17 22-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栖霞市援贵干部成志愿者 随妻值守防疫一线

    “您好,请您配合量一下体温。”2月15日下午,在栖霞市庄园街道一处防疫设卡执勤处,来自贵州省毕节市的党员防疫志愿者慕学平正在值守。当日,烟台普降大雪,还没吃午饭的慕学平已是第4天“随妻出征”,支援坚守防疫执勤。 [详细]

    02-17 22-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栖霞市77岁老人心挂一线 四次捐款助战“疫”

    2月14日下午,一位骑着电动车、腿脚不太方便的老人来到烟台市栖霞市桃村镇政府,将辛苦攒出的2000元钱交到镇党政办公室工作人员手中。“麻烦你们帮我把这钱转捐给武汉,谢谢。”老人说道。[详细]

    02-17 22-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