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市援贵干部成志愿者 随妻值守防疫一线

2020-02-16 12:5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登记信息

登记信息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16日讯 (通讯员 丛宁波 蒋言芳 见习记者 徐凯琪) “您好,请您配合量一下体温。”2月15日下午,在栖霞市庄园街道一处防疫设卡执勤处,来自贵州省毕节市的党员防疫志愿者慕学平正在值守。当日,烟台普降大雪,还没吃午饭的慕学平已是第4天“随妻出征”,支援坚守防疫执勤。

  “大家辛苦!我是蔡丽娜的家属,给大家捎点吃的。我还有个特殊请求,请允许我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参加咱的卡口防疫值守。”12日上午,慕学平一边从车上拎出一包包防疫物资,一边对着正在卡口值守的机关干部自报家门。

  经过交流得知,慕学平是栖霞市纪委监委职工蔡丽娜的爱人,曾在栖霞市庄园街道工作。7年前,他由烟台市委组织部选派援贵,现任贵州省毕节市编办副主任。受疫情影响,单位要求他暂缓返回毕节。“我也是一名共产党员,眼瞅着大家伙都为防疫忙前忙后,我却不能上一线去,真是着急!”慕学平说。当天,蔡丽娜由于工作上有事忙不过来,慕学平便代替妻子来到熟悉的街道社区,请求志愿执勤。

登记信息

  四天来,慕学平每天都靠在一线值勤,准时准点、风雪无阻,与其他执勤干部一道,对出入车辆、人员信息逐一登记,耐心细致地进行宣传、排查,不漏一车、不落一人。“既然不能回到毕节岗位参与疫情防控,那就在家乡志愿者岗位参加防控也是一样!”慕学平说道,与他一起执勤的同志,都向这位工作认真、态度可亲的“志愿者”竖起了大拇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心装百姓肩抗责任 栖霞宅头村“两委”冲在防疫前线

    疫情防控工作中,各行各业、各个层面都涌现出很多先进典型。他们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详细]

    02-17 22-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助力疫情防控 栖霞市宋格庄小夫妻自掏腰包送水上门

    大爷爷,是来拉水吧,给你个号,在道边排队等候一下,一会就行。”“大叔你没戴口罩,这不行啊,先回去戴上口罩再过来吧,水有的是放心就行。”“大奶奶,您这都八十多岁了,怎么还亲自来接水呢?这样吧,一会儿我不忙了给您送过去,你把桶放这里先回家吧!”栖霞市...[详细]

    02-17 22-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栖霞市77岁老人心挂一线 四次捐款助战“疫”

    2月14日下午,一位骑着电动车、腿脚不太方便的老人来到烟台市栖霞市桃村镇政府,将辛苦攒出的2000元钱交到镇党政办公室工作人员手中。“麻烦你们帮我把这钱转捐给武汉,谢谢。”老人说道。[详细]

    02-17 22-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风雪中奋战“防疫” 栖霞市多家企业送上暖心物资

    2月15日,栖霞全市上下在风雪中奋战在防疫一线,多家商户纷纷为值守人员送上暖心物资,助力抗“疫”。 [详细]

    02-17 1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栖霞桃村镇党员发扬“三不”精神 雨雪中坚守抗“疫”一线

    疫情不止,斗志不退,程序不减。2月14日晚,尽管雨雪交加,但疫情防控检查、登记工作不容懈怠。面对恶劣的天气、繁琐的工作,烟台市栖霞市桃村镇党员干部发扬不畏严寒、不顾劳累、不怕吃苦的“三不”精神,以最坚定的决心、最有效的举措、最严格的标准,依旧战斗在...[详细]

    02-16 1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栖霞打出防控疫情“组合拳” 人民群众吃下“定心丸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百姓的生活需求就是一张最清晰的民情“雨晴表”,烟台市栖霞市以最严密的防控、最细致的排查,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稳定后方民生保障基础,给广大人民群众吃下“定心丸”。[详细]

    02-16 10-02大众网·海报新闻